DSC06277.JPG

在他們兩個都還小的時候
我下廚最多就是準備一些副食品
煮個稀飯啊..燙個青菜啊..最多就是煮碗泡麵
說真的沒有因為當媽了就順便擁有的精義的廚藝
這一塊大概是我最隱隱作痛的一塊
想像一個媽媽不能幫自己的兒子女兒
準備點像樣又熱騰騰的東西
只能叫外賣買便當~~~
真的很糟耶....

但也不是我想幫自己說話
住在家裡
深知我不按廚藝的媽媽
打從洗菜開始就不想讓我碰菜
與其敎我不如她自己做比較快
惡性循環下來
我哪會半樣菜啊....

而老公也曾經深受其害(煮一碗餛飩湯我卻自豪的加了兩塊雞湯塊)
鹹到差點沒送醫院
之後他痛徹心扉的告訴我
與其我花了他的錢去買的一堆菜
煮出來連吃都不能吃
在一起把它倒掉
不如一開始就直接出去吃就好了

這就我為何我到現在半樣菜都不會煮的真正原因了

KOLA愛吃麵類
常常在半夜吵著要吃麵
泡麵泡久了也實在對他不好
剛好昨天跟媽媽們去吃CHILI'S
KOLA對蕃茄義大利麵的接受度超高
讓我看在心裡....
不禁難過我連這麼簡單的料理都不會
但坐而言不如起而行
晚上出去逛街時在無印良品剛好看到
一罐罐蕃茄羅勒醬
一罐也要130元
明知不便宜但心想就當入門費吧
就充滿信心的把它帶回家了
再到超市買包尖管麵
我想大功已告成一半了吧

回去後
左看右看東瞧西瞧
兩種產品都沒使用方法及說明
我想應該是太簡單了
簡單到連說明都不用了
腦海裡浮現了曾經在電視上看過大廚煮義大利麵的畫面...
又再尖管麵的包裝上發現了一個圖示
一個鍋子冒著煙上面插有麵條
旁邊註明著11mins
我想是要煮11分鐘的意思吧

果真就煮了11分鐘再多送它2分鐘
真有了稍熟的感覺
再用平底鍋把羅勒醬加熱後
挑個像樣的盤子....再灑點巴西里
大功告成囉.....
超級無敵得意的端出來跟KOLA共享

一吃......
明明看起來賣像極佳
但吃起來就是少了很多味...
唉..我還真沒有當廚師的料

不過寶貝兒子
卻把它當作佳餚..一口又一口的吃了兩碗
雖不好吃..但已有八分像
加油加油...
下一次等媽咪問完乾媽再做給妳們大家ㄔ喔

DSC0627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ennier 的頭像
    jennier

    KOLA & MINA 兩個寶貝

    jenn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